WFU

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2019新年新希望:成為更優秀的領導者

作者:邱柏鈞




寫在 2019 年初,我今年最大的夢想:成為一名更優秀的領導者


讓員工過得更好


誰不想過好日子?

身為老闆的人該想的是:「我的企業能不能讓員工們在這裡擁有好的生活?」

我希望我能夠讓員工的日子過得更好,不只能夠過自己希望的生活,更能滿足期待以外的生活條件。

我回想過去的自己,從一無所有到過著不錯的生活,是高醫的環境造就了我。

反思自己,我能不能創立一個企業提供相同的條件:讓初出社會的新鮮人,從懵懵懂懂成為有自信的職人,因為有我創立的空間,一個生命體,提供大家努力的地方,可以改善自己的人生,改變家人的生活。讓大家可以有餘裕地購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提供家人想要的物質,給孩子完善的教育。

這是一個優秀領導者必須具備的第一個條件。


成為自信的職人


「我從沒料到自己竟然也可以有這麼一天!」

優秀的人是教出來的,提供環境,給他訓練,明確指正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讓大家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完成工作,獲得客戶、同儕的讚賞,從實務中發現自己的潛力,並獲得成就。

我希望我的員工們,可以在人群中昂首闊步,驕傲而自信。讓他們的父母、家人看到:因為在這裡上班,他們變得多有自信,多有能力,生活過得越來越好。


有愛的地方


有朋友說:「優秀的領導人要有愛,愛你的員工像愛你的家人一樣。真心對待他們,他們也會全心回報你!」

我常說:「我們是一支球隊,有共同努力的目標。」

我現在更希望的是:「讓我們更像一個家!」

朋友說:「要讓員工相信,你好他們就會跟著好!」

開業一年多,有些員工已經被我加薪三次;年終獎金也是「有感」發放,聚餐從不吝嗇,因為這是犒賞員工的機會,更是「愛」這些夥伴的表現。

未來的一年,我會努力讓我們成為一個有愛的地方,我會努力經營讓診所更好,也會努力在獎金、福利、關懷、溫度上愛我的員工們。

這是優秀領導者的第三個條件。


情感連結





我本身是個很「任務取向」,做事講究「執行力」非常「務實」的人。

但每次員工聚餐都讓我發現:「原來XXX是這樣的啊!」這群人不只是工作上表現極佳的夥伴,更是有趣、有生活、有故事的朋友!

我會努力成為一個很棒的「大家長」帶大家去吃喝玩樂,引領大家共同學習成長,過程中,大家更了解彼此,感情也會越來越好!


跟到優秀的老闆是很爽的一件事


今天中午跟老婆聊天,她說自己的大老闆要退休了。所有人都超不捨,他有多麼棒多麼精彩!自己跟在他底下做事學到了很多。

沒錯!跟著超強老闆做起事來真的是超爽!每個人上班除了領薪水之外,團隊的氣氛,自己是否有學習成長都是非常重要的,而人生中如果有幸跟著優秀的人一起努力,自己的自信、成就、能力跟著突飛猛進的感覺是很棒的一件事。

「良禽擇木而棲」

我想讓我團隊的人覺得跟著我做事超爽!

領導人最大的錯誤不是「犯錯」而是「不領導」,讓我努力成為一個令員工感到驕傲的老闆吧!


最後


讓員工滿足生活需求、改善物質條件,讓他們靠著自己的雙手,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而這一切,在我的診所發生了!

讓員工們工作獲得滿足,感受到自己能力的進步,活得更精彩、更有自信。這在我的診所實現了!

讓員工們感情融洽,用「愛」經營,則是我要繼續努力學習的!我練習去愛,他們也付出彼此的愛與關懷,這樣的氣氛在我診所慢慢蘊釀中!

蕙林診所創立一年多了,我衷心期盼:蕙林診所成為一個優秀的企業,不只是讓員工們安心工作養家活口,更希望我的診所成為,員工們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實現自我的地方!

而我,今年最大的夢想:成為一名更優秀的領導者

祝福我吧!




回部落格首頁

按【讚】追蹤作者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