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2017 MacBook Pro 遇到 Chrome 應用程式閃退的處理經驗分享

作者:邱柏鈞




今年年中 2017年新版 Macbook pro  (開箱文)一上市就馬上網路下單購買的喜悅並沒有持續很久...

我遇上了一個之前 2012 Macbook Air 完全沒有遇上的問題:「Chrome 閃退」

常發生在我 Blogger 寫到一半,還沒存檔就遇到錯誤閃退,偶爾則是在用 Facebook 的當下。


解決方法


問了好幾個 Apple 達人,試了很多方法,也上網搜尋,整理出了以下幾個解決方法:


第一、刪除chrome重灌




Mac 系統移除各種不同的應用程式的方法都有所不同,有的軟體有移除程式,需使用該「移除程式」來移除軟體;Google Chrome 的移除方式是直接進到 "Finder" 裡面,找到「應用程式」資料夾,然後把 "Chrome" 拉到「資源回收桶」即可移除。

用這種拖移大法移除 google chrome並沒有辦法把一些內存的資料刪除;可以依循 Google Chrome 原廠網站的教學指引步驟移除 (資料來源):

  1. 在電腦畫面底部的 Dock 中,使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Chrome]。
  2. 選取 [結束]
  3. 開啟 Finder。
  4. 在電腦上前往 Google Chrome 應用程式所在的資料夾。
    • 提示:Google Chrome 可能會在您的 Applications 資料夾中。如果沒有顯示,請依序點選 [檔案] 接著 [尋找],然後搜尋「Google Chrome」。
  5. 將 Google Chrome 拖曳至垃圾桶。
  6. 選擇性:刪除您的設定檔資訊 (例如書籤和紀錄):
    1. 在畫面頂端依序按一下 [前往] 接著 [前往檔案夾]。
    2. 輸入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Google/Chrome
    3. 按一下 [前往]。
    4. 選取所有資料夾,然後將資料夾拖曳至垃圾桶。


第二、重新安裝 macOS


我自己嘗試了第一個方法並沒辦法解決,過了一陣子後還是有閃退的情形發生,所以我一不做二不休乾脆整個系統刪除重置。

第一步:重新開機


按下電源鍵開機後馬上按住 "Option + Command + R"

第二步:格式化硬碟 SSD


就會進入以下畫面,然後選取「磁碟工具程式」




進到磁碟工具程式後,再清除內建磁碟 (就是 windows 系統的「格式化」)




格式化完成後再回到剛剛的選單選擇「重新安裝 macOS」

延伸教學:Apple教學「如何重新安裝 macOS」


第三、重設 default 資料夾


Mobile01上有網友分享另外的解決方法,如圖,給大家參考:




第四、改用其他輸入法


有許多網友提到:Chrome閃退是因為 Apple內建的中文輸入法跟 Chrome 相衝突的關係引起,所以有人建議改灌其他輸入法即可解決。


第五、改用 Safari


Chrome 會閃退,當然不要用 Chrome就好啦!是沒錯!但我相信很多會在 MacOS 上使用 Chrome的使用者應該都跟我一樣,有其他工作電腦是 Windows 系統的,而 Chrome 在各種系統上面的整合度是最好,可以互相同步使用習慣又比較一致。

我個人是覺得 Chrome 的書籤位置比 Safari 的好用太多了!


我自己的經驗


我是先用第一(移除 Chrome 重新安裝)無效後用第二(重新安裝 macOS),但卻都沒辦法解決問題。

然後再嘗試第三種網友教的方法。

因為自己蠻喜歡 Apple 內建的中文輸入法的,所以暫時也不考慮改用其他的中文輸入法來替代。

目前編輯 Blogger 文章的時候,會改用 Safari,畢竟當掉整個重寫成本太高啊~~



回部落格首頁

按【讚】追蹤作者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