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2017年最新款 Apple MacBook Pro 13吋 touch bar 太空灰 台灣專用機開箱文

作者:邱柏鈞





現在使用中的是 2012年 MacBook Air 11吋,最近演講的檔案越來越大,有些影片放映時會有點頓頓的,趁 2017年 Apple MacBook Pro 13吋 touch bar 太空灰 台灣專用機在台一開賣,就馬上官網下定。




很久沒寫開箱文了,好不容易把用了好多年的舊 MacBook Air 換成這台 MacBook Pro 13吋 with touch bar,顏色當然要選最新款的太空灰色囉!

2017年7月13日官網下訂,2017年7月18日送達。




我一直以為會跟以前一樣從新加坡出貨,但這 Macbook pro 13吋 with touch bar 太空灰是從上海寄出。

經由順豐速遞寄來。




開箱,終於見到 MacBook Pro 的包裝了,我現在使用的 Macbook Air 11吋 是2012年買的,距離現在也五年多了。




包裝外觀。有收縮膜保護著。




驗明正身無誤

13 英吋 MacBook Pro
3.1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i5 處理器
8GB 2133MHZ LPDDR3 SDRAM
Intel Iris Plus Graphics 650 圖形處理器
四個 Thunderbolt 3 (USB-C) 阜
Touch Bar 與 Touch ID
繁體中文鍵盤 注音符號




準備開箱工具囉~~




13吋 太空灰 Macbook pro with touch bar 現身了!




MacBook Pro 的 USB-C 充電線捲成一捲放在盒子內。





掀開蓋子可以看到下面有 61w USB-C 交換式電源供應器。這條 USB-C 插在 MacBook Pro 2017年版上面的任何一個 USB-C 插口都可以進行充電。




掀開上蓋,電腦自動開機。螢幕與鍵盤間有個不織布的保護層。




開機。




台灣專用機:繁體中文注音鍵盤。下方的觸控板比以前更大更好用了,我還蠻喜歡這一代的觸控質感以及回饋的感覺。有些人說鍵盤比之前的不好按,但我覺得可以接受。




進入開機設定畫面:每個語言點選之後都會有該語言的發音念給你聽,跟之前很不一樣,聲音的質感也是蠻好聽的。




USB-C 線材,很粗很硬,有點擔心之後不好攜帶。通用性以目前來說也是較差的。




小盒子打開裡面有簡單的說明書以及兩張蘋果貼紙。




電源供應器的 USB-C 接口蠻精緻的!




2017年 Apple MacBook Pro 13吋 touch bar 太空灰隨附的 61W USB-C Power Adapter,沒辦法跟前一代一樣有收納捲線功能。




繼續開機設定。


< 技術規格>


MacBook Pro 具備 Touch Bar 的 13 吋機型
  • 3.1GHz 雙核心 Intel Core i5,Turbo Boost 可達 3.5GHz,配備 64MB eDRAM
  • 主機板內建 256GB PCIe SSD
  • 主機板內建 8GB 2133MHz LPDDR3 記憶體
  • Intel Iris Plus Graphics 650

四個 Thunderbolt 3 (USB-C) 埠,可支援:
  • 充電、DisplayPort、Thunderbolt (最高可達 40 Gbps)、USB 3.1 Gen 2 (最高可達 10 Gbps)

全尺寸背光鍵盤,配備:
  • 64 (ANSI) 或 65 (ISO) 鍵,包括 4 個方向鍵
  • 具備整合式 Touch ID 感應器的 Touch Bar
  • 環境光度感應器
  • Force Touch 觸控式軌跡板能進行精確游標控制與感壓功能;可支援用力長按、加速器、感壓繪圖,以及 Multi-Touch 手勢等功能

Wi-Fi
  • 802.11ac Wi-Fi 無線網路;IEEE 802.11a/b/g/n 相容

藍牙
  • 藍牙 4.2 無線技術
  • 720p FaceTime HD 攝錄鏡頭

顯示器
  • 同時支援內建顯示器的完整原生解析度,可顯示千萬種顏色,以及:
  • 一部 5120 x 2880 解析度、60Hz 的顯示器,可顯示逾十億種顏色
  • 高達兩部 4096 x 2304 解析度、60Hz 的顯示器,可顯示千萬種顏色
  • 高達兩部 3840 x 2160 解析度、60Hz 的顯示器,可顯示逾十億種顏色
  • Thunderbolt 3 數位視訊輸出
  • 透過 USB-C 支援原生 DisplayPort 輸出
  • 使用轉接器 (另售) 支援 VGA、HDMI 及 Thunderbolt 2 輸出

揚聲器
  • 高動態範圍的立體聲揚聲器

音訊
  • 三個麥克風
  • 3.5 公釐耳機插孔

電池與電源
  • 長達 10 小時無線上網時間
  • 長達 10 小時 iTunes 電影播放時間
  • 長達 30 天待機時間
  • 內建 49.2 瓦特小時鋰聚合物電池
  • 61W USB-C 電源轉接器

尺寸與重量
  • 高度:1.49 公分 (0.59 吋)
  • 寬度:30.41 公分 (11.97 吋)
  • 縱深:21.24 公分 (8.36 吋)
  • 重量:1.37 公斤 (3.02 磅)



回部落格首頁

按【讚】追蹤作者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