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我這個老媽

 




時序進入秋季,早上起床窗戶吹進了涼涼的北風,很難得的是,今年秋天,高雄的空汙竟然沒有太嚴重!舒服地開啟了早晨的儀式感:

打開CD盒,放進了我最近很愛的福山雅治,沖了一壺咖啡,滿足的選了一本書輕鬆品嘗。

好市多的半熟麵包,用氣炸鍋200度烤十分鐘,滿室麵包香氣,忘了切奶油也沒關係,心情愉悅時吃甚麼都是一種享受。



我老媽


上個星期老媽突然打電話來診所,說要幫我送午餐便當,我迎上前接過了便當,她卻放下包包直接走進診間,原來她的腳在痛。

我老媽跟社會上99%的長輩一樣,不舒服時總要去中醫喬一喬弄一弄,然後到大醫院找厲害的醫師看過一輪,等確定沒辦法解決她的問題之後再來找我。

其實我很感謝優秀的高醫骨科前同事,幫我媽做了很多檢查,媽媽說解釋得很清楚,告訴她腳踝都沒有問題。

老媽可能覺得每次來給我看,看完找到問題後二話不說就幫她打PRP,我覺得她是怕兒子花太多錢,不捨得也。還要特地送午餐來給我!

其實啊!老媽!我有今天哪有可能少了父母一輩子的栽培?能解決你們的困擾才是做兒女最開心的事情!





前天晚上跟爸媽吃飯,他們說星期日要去溪頭爬山,腳都不痛了!

Ant. Tibiofibular Ligament 雖然小小一片,撕裂傷時也是困擾我媽老久,她們已經快一年沒去心愛的溪頭了!上上個月邀她們去還被拒絕,說甚麼怕疫情嚴重,原來明明是腳痛啊!

微涼的天伴隨著老媽重啟運動的那種幸福感!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