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包包流浪記》讀後感

作者:邱柏鈞




前言


今天收到了《包包流浪記》,拆箱後本來只想先隨意翻看,沒想到引人入勝的故事讓我陪著兒子慢慢地把故事唸完了,在唸故事的過程中,老爸心中卻意外地被療癒了...

我想也只有火星爺爺 許榮宏 這樣的人生歷練,才寫得出這樣充滿寓意又精彩的故事吧!?火星爺爺在 2014年 TED 講台上以《向沒有借東西》,精湛的演講,觸動了大家的心絃。

繪本的內容,和簡介中寫的,幾分雷同,卻又更精彩,故事主人翁包包的經歷,勾起了很多深刻的回憶!


你不會因為擁有誰就完整,你本來就是完整的


《包包流浪記》的故事副標是:你不會因為擁有誰就完整,你本來就是完整的。
我們人生中總會有很多慾望,以為只要如何如何,我們就可以怎樣怎樣。夢想著如果有一天擁有了什麼,人生就可以完整而圓滿,但卻常常事與願違。

生命的完整不在於我們擁有些什麼;過度的追求,甚至在追求的過程中,萬一被慾望蒙蔽了雙眼,反而,忽略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


以終為始、全心以赴


我最近看一本書:史蒂芬‧柯維的《與成功有約 - 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書中要我們先找個不受干擾的角落,拋開一切雜念,敞開心扉。

假裝自己是在前往殯儀館的路上,要去參加一位至親的喪禮。抵達之後,居然發現親朋好友集聚一堂,是為了要向你告別。親族代表、友人、同事或社團夥伴,即將上台追述你的生平。

第一位是你的家人,第二位是你的朋友,對你有某種程度的了解,第三位是你的同事,第四位是你在社團認識的人....

請認真想一想:你希望聽到什麼樣的評語?你這一生有任何成就、貢獻或值得懷念的事嗎?你是個稱職的丈夫、妻子、父母、子女或親友嗎?你是個令人懷念的同事或夥伴嗎?

你希望他們怎麼描述你?失去了你,對關心你的人會有什麼影響?請好好看著你周圍的人,你希望自己能給他們帶來什麼影響?


沒有主人的包包


包包不知道,一個沒有主人的包包,還算是完整的包包嗎?

包包覺得自己不完整,想要找人陪伴、想要幫助別人,想要證明自己的價值。他愛上了一個桃紅包,他非常努力工作,就想要擁有她....。

但人生不會因為擁有而完整,人生會因為幫助別人,讓自己更有價值而完整。

這是一個屬於你我的故事,勇奪十一項國際大獎的《包包流浪記》,誠心推薦給您!




集資網頁:
https://www.webackers.com/Proposal/Display/613




回部落格首頁

按【讚】追蹤作者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