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令人驚豔的口味】屏東新埤 「牛肉友」牛肉湯炒牛雜

作者:邱柏鈞




牛肉友 - 炒牛雜一絕 牛肉湯特別


昨天吃到了一家口味超特別的牛肉湯店 - 牛肉友。和平常我們常吃的台南牛肉湯,那種清甜的口感不同,牛肉友的牛肉湯算是口感、味道豐富的!炒牛雜更是一絕,軟嫩有Q度,又不會有太多的筋感,在我吃過的炒牛雜裡面,排名必也是數一數二的!

中午帶著家人前往「獅頭庄水樂園」的路上,覺得應該要先在外面吃過中餐之後再入園,從八八快速道路轉國三下南州交流道後,在省道上,其實也不知道該吃些什麼東西?

要隨便找家小七充飢嗎?


巷子內老店


開著開著,路邊看到了一家外表不起眼的店,在巷子裡,至少廚房看起來算乾淨,正好路旁又有車位可以停車,就先停下來探探究竟:




看起來乾淨可接受的「牛肉友」廚房,加上此起彼落的「炒牛雜 X份」點餐聲,激起了我的陣陣食慾。




開門一看才發現「牛肉友」裡面別有洞天,用餐空間很大,客人很多,跟外表那種低調的模樣完全不同。




牛肉友菜單


我們點了牛肉湯、薑絲炒牛肉、薑絲炒牛雜、炒青菜和白飯兩碗。





特製沾醬 薑末


桌上有一整碗的薑絲末,把薑絲末加入特製沾醬。




牛肉湯


牛肉湯和我們常喝的台南牛肉湯完全走不同路線,台南牛肉湯湯頭是清的,只有因為拌入了生牛肉後血水泡過後產生的一點點不透明漂浮物;而牛肉友牛肉湯則是有加了麻油和九層塔,整碗湯算是比較重口味一點的,顏色也比較不透明,湯頭呈現的是豐富的層次而不是清甜的感覺。

牛肉吃起來是溫體牛肉的口感,清甜中帶有一點點嚼勁與厚度,沾醬吃不沾醬吃都好吃。




薑絲炒牛雜


炒牛雜就真的是一絕,Q彈有勁又不會太死硬,也不至於咬不斷,鑊氣十足的熱炒完全到位,香氣很夠,焦度剛剛好,Q度又很棒!咬起來完全沒有腥味。

建議各位如果有來到「牛肉友」一定要點一份炒牛雜來吃,只是口味上微辣,對我這種幾乎不吃辣的人以及家裡有小孩的朋友而言,勢必要點一瓶蘋果西打來配才對味!




牛肉厚度夠,口感佳,好吃!




炒青菜


店家資訊 


牛肉友
地址: 屏東縣新埤鄉新埤村中正路66號
電話: 08-7973137 7972037
營業時間: 07:00~17:30 無特定公休



回部落格首頁

按【讚】追蹤作者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