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GrowthHack 入門心法班 課後心得

平常是我負責管理父親診所的Blog。

要擔起一個診所的網路行銷工作,其實並不容易,從網站管理的後台設置,到行銷學的概念,以及現今網路時代的總總革新作法,都要不斷學習。

常常都要與父親溝通,聽取他的想法,也試圖去了解投放行銷活動所帶來的成果是否符合預期?

另一方面則是要與各式各樣的網路服務公司聯絡,請求支援,做更深入的設定並研讀回傳的數據報表,加以分析後決定下一步的改進措施。

from NELIO


所以我報名了Xdite開的GrowthHack 入門心法班


Measuring

傳統的廣告行銷與網路時代的關鍵字廣告,如果沒有使用適當的Measuring工具,其實並沒有辦法客觀地評估廣告投放所帶來的效果。

「投放廣告」似乎就成了一種食之無味,又不得不執行的「燒錢」運動。上完這堂課,讓我更了解如何評估廣告所帶來的效益?如何用網路時代科學化的工具來作數據分析。找出關鍵的問題點,對整個行銷流程的改進技巧。


Landing Page

舉 Lexus熱騰騰剛大改款的全新世代RX來作例子:



該網站就為了這台車做了一個Landing page,有車款詳細的介紹,有功能的說明,也有漂亮的圖片(意圖使人下單),也有Call to action的「預約試乘」。


A/B testing

以前的年代,任何廣告品的投放,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資源,所以在文案的設計上,會力求一開始的完美。但現在時代不一樣了,製作不同版本的網頁,只消彈指間的時間,點點滑鼠就完成,我們可以利用A/B testing的方法來測試不同版本文案所帶來的不同效果。


商業是推動世界進步的最強大力量之一

這個世界,如果少了商業、少了利潤,我想人類的創新不會這麼快。我們無法享受到現代化社會的方便與美好。而行銷學,則是推動商業的一個關鍵力量,一種讓世界更美好的說故事力量與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