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一日美食評論員 - 茶六燒肉堂

作者:邱柏鈞醫師




唯有最恰當的烹調,讓食材呈現最美好的狀態,才對得起「好豬」。


先說結論


食材很優、東西好吃、肉沒腥味。服務好、裝潢佳。

用一句話說我的結論:「我對他,有期待!」


愛吃燒肉


老婆和我都喜歡吃燒肉,高雄市的日式燒肉店中,我們最愛中堂,最常去碳佐麻里 (因為離家近,喝酒免開車~)。

博愛路和明誠路交叉口開了家裝潢精美的「茶六」,我們特地找了時間來嘗嘗。




點菜


一如輕井澤火鍋店,我們拿到了一本印刷普通的 menu 和一張廉價感很重的點菜單,讓你自行勾選。這家店的定價並不便宜,和一般中高價位的日式燒肉店差不多,好一點的牛肉一份五六百元。

第一次來總是得問問服務生有沒有特別推薦的?但回答讓我有點失望,感覺對菜色內容沒有太多了解 (不是不知道,而是沒感覺、不了解)。


上菜


每樣食材都放在新鮮的葉子上、漂亮的盤子裡,第一眼看到會說:「哇!超漂亮的!」。然後第二盤、第三盤....,連續五盤都是一模一樣的擺盤.....。




絲瓜


我們點了一份絲瓜,第一次看到絲瓜是這麼擺盤的,好奇問服務生:「請問這要怎麼烤?」

我們得到了指示,要放在爐邊烤,小心很容易燒焦。

我必須澄清所有服務生態度都非常好,服務非常優,也會從旁注意是否該換烤網?是否該收盤子?但感覺他們從來沒有自己烤過那塊絲瓜?所以他們也只能照著上面教的,覆述給客人聽。




食材


茶六的食材品質不錯!伊比利豬真的好吃!蔥鹽調得剛剛好,牛肉入口即化,羊小排厚度夠沒有騷味。一如他的母公司輕井澤集團,食材的品管做得不錯!




客戶意見表


服務上也是沒有問題,客戶問卷我全部都給「非常滿意」,除了沒有辦法被統計數據量化的「感覺」。所以我在客戶意見表寫下了:

「建議貴公司舉辦員工燒肉大會,讓員工們真正體會到燒肉的美好。」

也是我第一次在意見表留下了自己真實的手機號碼。

這是我直覺想到的,這些員工可以經過教育訓練,學會應對、學會說話、學會服務的細節與禮儀,但教育訓練中學不到的是:對燒肉的熱情與對美好飲食的共鳴。


燒肉大會


讓員工們開心地聚在一起,由主管領軍,親自示範燒烤店內食材,然後大家一起分食,一起享受那份滿足。

有了這份感動,下次客人再度問起:「有沒有比較推薦的?」

我相信員工的回答會完全不一樣。



茶六燒肉堂

位置: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238號
服務專線:07 5566657


↓前往 Facebook 一起討論「茶六」↓

博愛路和明誠路交叉口開了家裝潢精美的燒肉店「茶六」,每次開車經過都被他吸引,我和老婆決定找個時間來「實地考察」一下。茶六的食材品質優!伊比利豬真的好吃!蔥鹽調得剛剛好,牛肉入口即化,羊小排厚度夠沒有騷味。一如他的母公司輕井澤集團,食材的品管做得不錯....http://blog.twanesthesia.com/2016/02/Yakiniku.html
邱柏鈞醫師貼上了 2016年2月25日



最新文章

追蹤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