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耶魯 YDM4115 電子指紋鎖 使用心得

先說結論:

優點

出門不必帶鑰匙。
自動上鎖,出門不怕忘記鎖門。

缺點

小孩子的指紋無法登記成功。
鎖心沒有Cisa防爆鎖來得強。



耶魯 Yale 電子指紋密碼鎖在台灣已經販售多年了,有幾個同事家裡有裝,頗受好評。

期待更先進的指紋辨識系統

耶魯舊型號 YDM4109已經在台灣上市多年,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進行改款?加上近年來指紋辨識科技的大幅進步,我期待著耶魯是不是會導入類似iphone的touch ID那般超好用的指紋辨識介面?所以一直沒有安裝。



改由中興保全代理

今年 (2015) 十月開始,好市多的中興保全攤位展示了全新改版的耶魯 電子指紋密碼鎖 YDM4115 (中興保全的DM誤植為YDM415)。經詢問現場業務,他表示新款的YDM4115是由中興保全代理引進,不一定要搭配安裝中興保全的保全系統也可以單獨安裝耶魯電子鎖。

業務先到我家丈量尺寸,確定可以安裝電子鎖之後,我再到好市多刷卡,並和安裝師傅敲定安裝時間。



新款鎖心和舊款的一樣

之前看過網路的介紹說明耶魯的電子鎖鎖心較韓國廠商出的電子鎖比起來,鎖心較堅固。安裝前我特別請業務幫我詢問公司確定新款的鎖心和舊款是否一樣?業務回訊表示新款鎖心和舊款的一樣,堅固程度是相同的。


換鎖的考量點

決定換電子鎖, 我考量的是:第一、出門運動可以不必帶鑰匙。第二、早上趕著出門時不用再拿出鑰匙鎖門且不怕忘記鎖門。第三、兒子也可以自己開門

覺得最可惜的是我們原本的門鎖是Cisa的防爆鎖,那鋼鐵人般的堅固程度,讓裡面的人備感安心,但換成耶魯電子鎖之後,雖然號稱鎖心較其他品牌有加強,但依然差Cisa防爆鎖一大截。



拆除舊門鎖


拆除舊鎖心


這師傅真的是專門安裝耶魯電子鎖的,還自製了專孔用的模子,工具好幾大包,很細心地幫我們安裝門鎖。



成果



後記與心得

整體使用上真的是很方便,不必帶鑰匙出門,之前的Cisa鑰匙一大隻又很長,一定要買一個專用鑰匙包來帶著它,換上電子鎖之後連鑰匙都不必帶出門了。

可惜的是:我們社區大樓的電梯有刷卡管制,出門一樣要帶著卡片啊~~~

預期之外的缺點

之前提到,我換指紋鎖有很大的成分是希望五歲的兒子可以自己開門,但事與願違,不知道是電子鎖的內部設定還是感應的問題?兒子的指紋一直沒辦法登記成功,沒辦法使用指紋開門,這是安裝前沒預料到的。

況且五歲的孩子其實還不太會保守秘密,我們也不太可能讓他記住家裡密碼來使用密碼開門。




利益揭露:本文為純心得分享。非廠商委託或商業行銷文。



2016-11-18 更新:

中興保全有位非常熱心的涂小姐,看到我的這篇文章後,在 FB 發訊息給我說明為什麼指紋會偵測不到。謝謝您的說明!覺得很棒!

以下是說明的部分:

「指紋鎖的指紋部分,「老人家」「小孩」「特殊職業人員。例如銀行行員(長時間算錢)」 這些指紋會比較薄~ 所以登入開鎖會比較偵測不到。」





看首頁最新文章

追蹤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