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七歲小孩能懂什麼叫做堅持與忍耐嗎?

作者:邱柏鈞




知本老爺  裸湯


和兒子在知本老爺酒店泡裸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冷池的水溫特別低,腳泡進去會凍到有點麻。

台東的天空,只要寒流一來到,天空就會飄起毛毛細雨,尤其知本的山區,這樣的細雨搭上戶外冒煙的裸湯湯屋,是我最愛的場景。

連續住宿的第二天晚上,氣象預報當天天氣會開始轉涼,從中午開始,陽光躲了起來,涼涼的風逐漸轉成伴隨著冷風的細雨。


復健行程


溫泉正確的泡法,應該是泡一段時間的熱池,身體暖和了之後,要到冷池去降降溫,這樣冷熱交替的效果,比一直泡熱水還要好太多!

來到台東的前一週,正好門診有點忙,手腕有點痛,吃了止痛藥還是會隱隱酸麻。

「我要去復健了喔!」

老婆聽到我這麼說,她就知道我又要跟兒子一起去戶外的星月風旅泡湯了。


堅持、忍耐


但今夜的冷池真的太冰了!冷池裡面空無一人,只有我坐在池邊,一次又一次嘗試,只敢把小腿放進池中,無法整個人坐進去。兒子是根本連腳都沒放進水裡(我怕他著涼還一直提醒他如果會冷要跳回去熱水池中)。

幾經嘗試,我們終於成功了!

坐在池中的我們,享受著清涼的通暢感。

我說:「你看,很多你覺得很困難的事情,只要堅持、忍耐,很快就會適應了,你就會習慣他了。」

#沒錯!我就是在跟七歲小孩聊這個




個性無法改變


聊著聊著,走回房間的路上。他問:「可是個性就沒辦法改變啊!」

我一邊驚訝他竟然會說這樣的話,一邊回答他:「對呀!個性真的很難完全改變,但我們還是可以努力做到最好!譬如媽媽他說他上台說話如魚得水,很開心、很興奮;但我上台其實會緊張,會發抖,但我透過不斷的練習,所以我演講還是講得很好!一百多人在台下聽,聽完都會跑來問問題,表示演講很成功。」

兒子說:「但不可能所以人都覺得你說得很好啊!一定還是有不喜歡的人。」

#我再度驚訝這七歲小孩

我說:「他們不喜歡的原因很多,可能他們本來就比你更厲害,所以覺得你的演講很無聊;也有可能你講的東西他們根本不感興趣,譬如你講鋼彈模型,不喜歡鋼彈的人也會覺得很無聊。」

#明明只是泡過戶外裸湯話題有需要這麼嚴肅嗎?哈哈




回部落格首頁

按【讚】追蹤作者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