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冒雨都值得聽的課 -- 鄭正一老師 車禍處理

作者:邱柏鈞醫師




前言


我從小就愛車,愛開車,喜歡研究汽車相關知識。得知鄭正一老師在高雄開了車禍處理流程的課程,不加思索,立馬報名。


下大雨也要去


高雄的冬天是很少下雨的;這幾天,雨卻是一直下。我特地跟醫院請了假,冒著雨開車到會場附近,竟然遍尋不著停車位,繞了二十幾分鐘,好不容易在離會場接近一公里處,找到了一個停車位。

冬天的寒風加上大雨,我邊走邊想:「這課程,真的值得我冒雨前往嗎?」


對象是保險從業人員


鄭老師的這堂課,主要是針對保險從業人員開的,名單上清一色都是各家保險公司的業務員,課程的內容主要是教導業務業務人員如何幫助客戶處理車禍的賠償請求相關事宜。


為客戶爭取最大利益


課程中,老師用了兩個實際的案例,一步一步分析事故處理的流程;如何保全證據?如何提起刑事過失傷害的訴訟?如何發動民事侵權求償?

還分析了強制險、第三人責任險、農保、殘扶險在各種狀況之下的差異點,如何替客戶向保險公司爭取最大利益?


時間很重要


客戶發生車禍後,立即面臨的問題可能就是頓失經濟來源,而各險種的給付成立條件有所差異,某些保險甚至得費時一年半載才能領到保險金。

好的業務應該盡量幫客戶盡早爭取到度過難關的保險金。


對我的收穫


上完這堂課,讓我對車禍的處理流程有更全面的認識,將來萬一發生不幸,也比較不會慌了手腳。

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如何找到一個好的保險業務員?」

上完這堂課,幫助我更了解好的業務員該具備那些知識能力?至少我下次投保前,總可以先問問他:「你有上過鄭正一老師的課嗎?你的收穫與經驗是什麼?你能幫我什麼?」


目錄頁


鄭老師的課上的非常好!如果硬是要雞蛋裡面挑骨頭,我覺得講義可以增加目錄頁,讓學員上課前就能夠更掌握到課程的內容架構。


結論


任何的爭議,處理流程不外乎是:蒐集證據、了解流程、做好準備、據理力爭。

下了課,戶外繼續下著傾盆大雨,我的答案是:「好課程,絕對值得冒雨前往!」

如果保險從業人員能夠像鄭老師那般地替客戶著想,本著自己的專業能力幫忙處理車禍後續事宜,我想您的業績一定會大爆發!光光接客戶口碑推薦的保單就接到手軟了。



追蹤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