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終於換新電視] SONY 65吋 4K 電視與 Netflix 4K UHD 超高畫質

作者:邱柏鈞




前言


Netflix 在台灣上線以後,我一直只使用 每個月330元的方案,可以提供 1080p Full HD的畫質。

想換電視已經很久了,本來在 55X8500D 和 65X7500D 之間掙扎;2017年初,好市多 SONY電視大降價,特價六萬五千多元送2000元禮券,聯名卡再回饋 2%,終於把我家七年多的舊 40吋 SONY Bravia換掉,升級到 65X7500D 超級大電視了。


4K訊源


空有 4K電視沒有訊源也沒用,UHD 播放機現在還太貴,片源也不多。Youtube上搜尋 "4K" 找到的一些 demo 片其實有的也沒有到真 4K 的解析度,就突然想要來測試看看 Netflix 每個月 390方案上面所述的「超高畫質」究竟是不是 4K 解析度?


網路速度


要傳輸 4K Ultra HD 的內容,Netflix 官網的說明是需要 25Mbps 以上的頻寬,我家目前方案是 100M 光世代,應該可以支援的才是。




轉換方案




於是我上網把 Netflix 的方案改成 390 元的高級方案,過了一天以後,打開電視部分影片上開始出現 "Ultra HD" 的標記。




實際播放這些影片,解析度真的是非常令人驚豔!髮絲清晰可見,臉上的斑點皺紋也是真實呈現,看過 4K影片之後再看其他只有 HD 的影集時,剛開始還會有種:畫質怎麼會這樣的感覺呢!


4K 超高畫質列表


Netflix 的首頁裡面也出現了一個新的列表,把支援 4K 超高畫質的影集集中在一起,讓我們可以好好享受超高解析度的震撼!




支援 HDR


某些影集會顯示 "HDR",我猜應該是支援 HDR 的意思吧?但沒有仔細測試,改天玩玩有心得再跟大家說 ^^


忠實呈現物品質感

(2017/01/25 更新)

4K 訊源搭配 4K Ultra HD 電視,除了爽度之外到底還有什麼優勢呢?

在賣場裡面看 Demo 片,在風景中可以看到一片片的枝葉,在顏色艷麗的水果盤中可以看到果皮的細紋,但平常在家裡看電視有需要到這樣嗎?

最近看了 《紙牌屋》、《The Crown 王冠》之後感覺是這樣的:

除了超清晰的臉部細紋和髮絲、眼角的寒毛外,最大的不同是「物品的質感」,譬如西裝、餐巾等等的各式織品,不再只有顏色圖樣,而是可以讓觀眾感受到這個東西的質感與存在感,對於臨場感與厚重感是有大幅的提升效果的。



<延伸閱讀>

Netflix 好劇推薦
面對未來,為人父母的十個自我修練!



回部落格首頁

按【讚】追蹤作者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