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第四代 Zeppelin Wireless 使用五天後的感想與後續發現

作者:邱柏鈞




在使用了五天之後,發現了幾個問題:

一、聲音延遲
二、有線連線
三、偶有爆音

但音質也是越來越讚!每天都沈浸在 Bowers & Wilkins Zeppelin Wireless 帶給我的音樂饗宴中。


聲音延遲


今天播放 youtube 的時候發現如果聲音輸出選擇 Zeppelin Wireless 會有嚴重的影音不同步問題,聲音大約會落後影像三到四秒鐘的時間,把播放時的聲音輸出改回 iphone 或 MacBook Pro 聲音就不會有影音不同步的問題了。

我猜會出現這樣的原因應該是 Zeppelin Wireless 會緩衝網路串流音樂之後再播放,這樣的好處是就算網路穩定度不佳時還是不會有破音或音質嚴重減損的情形。畢竟 Zeppelin Wireless 原始的設定就是屬於聆聽用的高品質喇叭而不是家庭劇院使用的喇叭,所以如果影音不同步的原因是如我猜想的這般,我覺得是非常合理而且可以接受的。


有線網路連線


Zeppelin Wireless 背後有有線網路的接孔,我有把實體網路線跟無線基地台接在一起,但每次點開 "Bowers & Wilkins control" APP,出現的連線還是都是無線網路。我找了原廠網站、說明書,還有網路上的資料都找不到該怎麼樣改成用實體網路連線,停用無線網路。

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因為實體網路連線理論上的傳輸穩定度還是會遠遠高於無線網路的連線啊!




Bossa nova


從九月13日拆箱開始 run in 使用 Zeppelin Wireless (開箱測試文)至今已經五天了,我覺得聲音品質已經提升非常多,純音樂或古典器樂聽起來都蠻有味道了。




剛剛試著播一直很喜歡的 Stan Getz & Gilberto,之前家裡客廳的音響系統是法國系統,適合小聲細細聆聽,我和老婆喜歡在週末的夜晚,倒點紅酒,開上客廳水晶燈,或靜靜聆聽,或促膝談心。

B&W 是英系的喇叭,原本認為跟法系的喇叭走向比較不一樣,之前購置客廳音響系統之前,音響店喜歡把 Bowers & Wilkins 的喇叭和 Marantz 的擴大機做搭配 (當然這樣有部分是因為預算考量),當初試聽的印象是比較喜歡法系的聲音,所以後來買了 JML 和 Micromega 的搭配。

但這台 Zeppelin Wireless 聽起來也是非常舒服,完全符合我喜歡的那種 Bossa Nova 味道,聽古典奏鳴曲或協奏曲也是非常優異,我想,下一次升級音響系統 Bowers & Wilkins 會成為我的不二之選了吧!


<延伸閱讀 開箱文>
Bowers & Wilkins 第四代 Zeppelin Wireless 喇叭 run in 開箱文



回部落格首頁

按【讚】追蹤作者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