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Netflix 好劇推薦

作者:邱柏鈞醫師




Netflix 這種無廣告、看到飽、超高畫質的訂閱模式,真的超級適合在過年拿來殺時間的!本來只是抱著好奇嘗試的心理註冊,沒想到不小心就迷上了好幾部影集。

其中我最推薦的就是 《The 100》真的超好看!劇情又特別!


《The 100》





背景設定是爆發全球核子大戰後,地球充滿了致命的輻射汙染不合人居,人類逃難到繞著地球運行的太空站 --「方舟」上面避難,等待一百年後輻射消失,再重返地球。

因為方舟上面資源有限,每天的食物都只有維持基本生存需求的配給;氧氣有限,監獄裡面只收容未成年的犯罪者,只要年滿18歲的一律處以「流放」(流放到太空中,等同死刑)。

少數統治階層組成的議會,常常因為小事而羅織罪名,女主角克拉克的父親,就是因為發現了方舟氧氣製造機出現了重大問題,希望公布「秘密」讓大家共商解決之道,而被流放;而克拉克想要繼承父志,也被抓進牢中監禁。

氧氣的問題越來越嚴重,「議會」決定把 100名未成年囚犯送到地球上,美其名為「了解地球狀況」骨子裡安的卻是「減少人口」的目的。

被送到地球的這一百人裡面有真正的罪犯,也有本性善良的無辜青年,到了地球以後,地球的狀況意外的好,輻射污染已經消失,鳥語花香,然而真正的生存考驗卻剛要開始.....


《Gotham》





罪犯之都高壇市,貪汙的市府官員與無能的警方都無法改善節節上升的犯罪率。一名新進警員詹姆士·戈頓勇敢站出來與惡勢力對抗,然而邪惡的力量遠遠超過他的想像...


《Chef's table》





《主廚的餐桌》是一系列的紀錄片,很適合我這種愛吃又想要了解食物背後故事的人。運鏡採訪都非常到位,看完真的會很想預約那家餐廳,特地飛去吃一頓呢!


心得


過去在家裡看電視的習慣是使用 MOD 199 電影包月以及 iTunes 的租片服務;如果孩子表現良好,會一起到農十六旁邊的佳視得租卡通 DVD 當作獎勵 (覺得實際陪孩子去選片、租片,拿著「戰利品」回家一起看這樣的過程,可以讓獎勵更有「份量」)。

平常很少看連續劇的我,對美劇的印象,還停留在《急診室的春天》《Grey's Anatomy》等等的這些老片。直到 2016年一月 Netflix 串流影音服務在台灣開台以後,劇情、拍攝手法、運鏡、打光、精緻度,再再重新改寫美劇在我心中的印象。

不管你喜不喜歡看美劇,Netflix 註冊第一個月不用錢,不妨也加入美劇的行列,也許你也會跟我一樣不小心就一集看完接一集停不下來呢!



最新文章

追蹤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