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蕙林診所・醫痛會靈】免開刀坐骨神經痛 骨刺 椎間盤突出 脊椎退化



兩年前的一場車禍


兩年前的一場車禍,傷到了宋先生的脊椎,雖然不到需要開刀的程度,但這場車禍後的疼痛對宋先生的人生卻造成了無比的影響。


痛到睡不著


宋先生說:車禍以後他從沒有睡過任何一場好覺,疼痛問題每每讓他輾轉難眠,不管是翻身、平躺或是任何動作,椎間盤突出壓迫造成的嚴重疼痛,都刺激著他反覆在夜半痛醒。

兩年來,宋先生跑遍了各大小醫院,反覆地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核磁共振,宋先生也嘗試了推拿、腳底按摩、針灸、電療,任何有機會減緩他疼痛的機會和方法,他都積極去嘗試。

但宋先生椎間盤突出疼痛的問題,還是沒能找出個治療的方法。


轉機


在遍尋不著解方的無力感中,宋先生看到了蕙林診所開幕傳單。

邱醫師仔細幫宋先生做了詳細的檢查,然後與宋先生討論治療策略:先嘗試了保守性的治療方法,宋先生在治療後得到很好的改善,疼痛指數從八分降到四分,但睡著後翻身時,還是會有疼痛的情形。


免開刀坐骨神經痛





免開刀坐骨神經痛注射是椎間盤突出、腰椎神經壓迫、坐骨神經痛非常好的治療方式。免開刀坐骨神經是利用注射的方式,將神經消腫減壓劑、神經營養修復劑注射至受壓迫的神經處。




可選擇從胸椎或腰椎處進行注射,比較新的做法是從尾椎裂孔處,利用超音波導引進行注射,在患者條件適合的情況下,跟傳統的硬脊膜外注射相較,安全性更高。

本院特別引進的高解析度超音波,在星期四為宋先生進行了「免開刀坐骨神經痛注射」,注射完成十分鐘後,宋先生躺在床上一臉舒服,他說:「我已經好幾年沒辦法躺平睡覺了!現在真的好舒服喔!」


「真的好舒服!」


邱醫師:「那你要不要躺著睡一下,三十分鐘後再叫你好嗎?」

宋先生點點頭,滿足地閉上眼睛。

一個禮拜後邱醫師打電話詢問宋先生恢復的情形,電話裡傳來孩子的嬉鬧聲,宋先生說:「這一個禮拜都睡得非常好,疼痛的情形減輕了非常多。」

我們衷心的替宋先生開心!祝他健康平安!


後記


宋先生後來帶母親來院看雙膝人工關節置換術後疼痛,治療後獲得大幅度改善。




去哪看疼痛?


蕙林診所・疼痛交給我

院長:邱柏鈞醫師  疼痛專科醫師 (台灣疼痛醫學會核可疼痛專科醫師 第00590號)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90號 (近捷運紅線R15生態園區站)
電話:07-3450777

本院為自費診所,為節省您寶貴的時間,請先來電預約





按【讚】追蹤蕙林診所臉書專頁:


延伸閱讀


筋骨痠痛 肌肉疼痛何時該就醫?
手舉不起來 痛到睡不著 五十肩治療
一踩地就足跟痛・專治足底筋膜炎
一針見效。超音波導引「神經調理術」治療帶狀疱疹神經痛



按【讚】追蹤蕙林診所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