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兒牙鎮靜舒眠] 我要坐飛機去高雄看牙齒

作者:邱柏鈞




搭飛機來的孩子們


貝貝與兔兔分別是來自金門與上海的小寶貝。當初寶貝兔親子牙醫診所的助理把患者的資料傳給我們時,我還小小的納悶了一下:「病人的住址沒填錯嗎?」

「我們當天早上會直接搭飛機去高雄,然後再直奔診所。」爸爸如是說

因為沒有這麼早可以到高雄的飛機,所以原本固定早上九點開始的兒童牙科鎮靜治療,特地為了貝貝延到了十點半。幾經溝通,爸爸媽媽改變主意,決定提前一天來到台灣,先去拜訪親友,並在高雄住一晚,隔天早上再來治療。


治療當天


治療當天,爸爸比預期的時間早到診所;第一次見到貝貝時,說他不緊張是騙人的,聽心音時,聽診器那端傳來小小心臟的快速撲通撲通聲,但貝貝非常地勇敢,不哭不鬧,乖乖地喝下鎮靜果汁,也靜靜的坐下來看著事先準備的卡通影片。

「貝貝真的是個很怕看牙的小朋友,上次來到診所,只是打開嘴巴準備檢查牙齒,他就緊張地尿在牙椅上了。」爸爸回憶起上次看牙的情形

但這次完全不一樣了,貝貝變得好勇敢,等藥效發揮了以後,我們幫她打上點滴,調整到適當的鎮靜深度,唐醫師開始治療貝貝的牙齒,約莫一個半小時就把貝貝的牙齒變得好白好漂亮,原本黑黑醜醜還會痛的牙齒都不痛了!

牙齒治療完後醒過來,不哭不鬧,只是討一下抱抱。

爸爸媽媽非常滿意!


看完牙去樂園走走


治療完三天後需要再回診,今天也沒辦法直接搭飛機回家,爸爸媽媽決定帶貝貝出去玩一玩。

「高雄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嗎?」

這話題一開啟,現場的助理妹妹們話夾子就停不了,一下子介紹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一下子推薦適合帶小孩放風的戶外好地方,一下子又說哪家哪家樂園很好玩!

最後爸爸決定要帶孩子去草衙道的遊戲愛樂園走走。

其實高雄真的有好多好地方,根據不同的年齡層,我們都可以給爸爸媽媽提供遛小孩的好地點喔~~

1. 大魯閣草衙道的遊戲愛樂園
2. 夢時代 B2 爬爬客樂園
3. 義大世界遊樂園


我的夢想:「開刀房就像遊樂園」


聽過我關於兒童麻醉的演講的朋友都知道,過去幾年我在高醫兒童麻醉領域一直努力的是「讓孩子來開刀就像來到遊樂園。」讓孩子不緊張、不痛苦。用區域麻醉的技術來達到所謂的 "Pain free awakening",再加上引導的方式,讓孩子可以有一個順暢而舒適的誘導過程。

今天,讓開刀房變成遊樂園的夢想還在持續中,但接受完牙齒的鎮靜治療可以開心地去遊樂園玩耍卻讓我們真真實實的做到了!


兒牙鎮靜舒眠,讓國際醫療旅遊成為可能!


過去政府一直在談國際醫療、談觀光醫療,只可惜目前在台灣看得到的成功案例還是寥寥可數。台灣的醫療產業的軟實力與醫療品質其實一直走在國際的前段班,最近這幾個「搭飛機來看診」的案例,讓我覺得非常的有趣!

也許將來這樣的病例越來越多,各方面的配套越來越健全以後,大家都可以搭飛機來高雄,開開心心地住個三天,然後帶著滿滿的收穫、回憶和一口亮晶晶的牙齒回去呢!


PS. 為保護病人隱私,當事人身份以及故事情節皆經改編。


<延伸閱讀>

[兒牙門診鎮靜] 寶貝兔親子牙醫診所
[牙科門診鎮靜] 恐懼看牙的15歲高中生,接受鎮靜下拔牙
真正的溫柔 - 典當母親項鍊的故事
那天,兒子從學校帶了個紅包回家



回部落格首頁

按【讚】追蹤作者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