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自製好喝檸檬蜜,切檸檬薄片不再擔心切到手!

文.邱柏鈞

今年夏天最夯的飲料就是自製檸檬蜜 (蜜漬檸檬) 了,做過的人應該都知道檸檬薄片並不好切,切到最後很容易滾來滾去切到手,我自創了一個「輪胎式切片法」,就算切到最後還是一樣很穩很好切喔!


上個禮拜去剪頭髮,設計師給了我一袋自家種的有機檸檬,剛拿到的時候因為剛採收不久,所以皮是偏綠色的,摸起來有點硬, 我先泡水一天後再靜置室溫中一個禮拜,等它皮稍微變軟變黃,再來做。這樣的好處是比較不會苦,檸檬也從原本比較刺激的味道轉變為溫潤的香氣。

首先教大家我自創的 「輪胎式切片法」

 

一般我們切檸檬薄片時,都會從一側往中間切,但這樣的缺點是切到後半段時,因為剩下一個小圓錐形的部分,會很難拿,也很難切,滾來滾去不小心就會切到手。所以我自創了 「輪胎式切片法」(這當然是自己取的,也許餐飲業有他們的專有名詞,但我不知道,就姑且這樣叫它吧!)


輪胎式切片法就是一側切個兩三刀後就換另一側切,這樣先把兩頭尖的部位切成薄片,剩下中間會成為一個圓柱狀,類似輪胎的形狀,可以方便我們很容易地把整顆檸檬都切成薄片。

循序在消毒過的保鮮盒裡鋪上一層檸檬、一層蜂蜜,如此一來,蜜的高度大約蓋過檸檬即可,之後放在冰箱,過個幾天就可以拿出來喝囉!